close

  話題源@劉曰章:給大家透露一個秘密,今年家中有高考的學子,且訂有商報的家庭,此次高考作文得分相對較高。因為在高考前一天,作文題目已經基本知曉,就是在《山東商報》6月6日A7版《窗外的見證》的思路。請不要告訴明年參加高考的學子哦。
  昨天,網友“劉曰章”在微博上告訴了大家這樣一個“秘密”,稱今年訂有商報的家庭若有高考考生,本次作文得分肯定相對較高,因為本次高考的語文作文題目與高考前一天商報刊登的攝影專題《窗外的見證》一樣的思路。
  該網友的這條微博立即在微博、微信中引起大量轉發及評論,還有網友對這種巧合調侃道:“商報君咋不在我高考那年也預測一下呢?”
  @Amo碎碎念Chris:這絕對是一個很好的角度,我那年商報你怎麼不預測一下呢?
  @黎茶葉二世:哈哈,透題啦!
  @細數青山望蓬萊:消息靈通人士啊!@赤鬆子:確實啊,棄嬰島合題可寫,高!
  @SYKSKY:山東商報微信一年前就開設了透過窗口拍攝千佛山的《能見度》欄目,可不一年前就透題了!
  “老師,我正在寫作文”
  記者在網上瀏覽發現,在山東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出爐後,不少網友還以“打開窗戶看世界”為題,在微博上各種調侃。
  @冬追夏趕pp:第一天,語文考試快結束了,一學生抓耳撓腮,坐立不安,忽然站起來推開窗戶,探出頭去……監考老師大驚,同學你等等,高考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!同學淡定地回到座位,道:老師,我正在寫作文。
  @阿依小曉鍇:今天青島大霧。看不清外面。
  @Brian-Ning:打開一扇窗,驀然40度的太陽公公醞釀的熱風向我撲面而來,看著天空,或許他害羞了吧,用一層灰色的紗巾裹住了臉。外地游客都去看趵突泉,為什麼不來我家旁很清澈的小清河。我最驕傲的大明湖,一直想見夏雨荷,去了那麼多次連一個假扮的也沒見到,於是我征服世界的欲望蠢蠢欲動,果斷離開了濟南。
  @66哥:傍晚,放學回家,打開窗戶,大霧中隱約可見綠地大廈,高高的矗立著,這時,一陣火辣辣的微風,撲面而來,膻味、焦糊味......五味俱全。哦,原來是樓下的燒烤攤開始作業了,頓時,肚子不由自主地“咕咕”地叫,餓了,關窗,下樓吃燒烤去。
  @MIUI_銀川:打開窗戶看世界,我看到了從對面鄰居家窗口飄出的WIFI信號!
  @彭小山:透過窗,我仿佛看到了遠處參加完語文考試的考生們,他們正三五成群結伴走出考點,他們仿佛在沖我說:“嘿,哥們,今年的題比你們當年簡單多了。”
  @屋崔萌萌:透過窗,我看到了麻辣雞。
  @V夏日清風V:我看到了濟南的天灰濛蒙。
  @二次清零:看到了語文教育正在培養哲學家。記者董雪整理報道
  郭德綱、宋丹丹 也被曝“透題”
  當2014年語文考試一結束,各省高考作文題全部水落石出。除了網友調侃本報提前“透題”外,還有不少網友大呼:宋丹丹、鐘漢良、韓寒、郭德綱集體泄題了!
  有網友透露,郭德綱去年10月“泄題了”。如果仔細看郭德綱的微博就會發現“老規矩”這個命題,郭德綱早在微博長篇議論過了,他的微博里可是把“老規矩”都羅列得清清楚楚了。
  安徽的作文題目“劇本修改誰說了算?”這事兒宋丹丹、於正、各路神氣活現的編劇都在微博談過。今年三月份,宋丹丹和一個編劇曾有過紛爭,在微博里就討論過關於“劇本”的問題。
  6月2日,韓寒突發舊照片,照片中動作是拍案而起,貌似要暗示什麼?答案揭曉了,四川作文題:人,只有在自己站起來之後,這個世界才能屬於他。
  廣東高考作文題一齣爐,網友就發現:與今年6月1日鐘漢良發的一條微博簡直是遙相呼應……鐘漢良微博正文:“有一位說數位影像征服世界把暗房消滅,人人巨屏手機吃喝玩樂拍照隨心所欲……”這段話與廣東捲的作文題目《膠片與數碼時代》如出一轍。  (原標題:“商報君,你這算不算‘透題’啊?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16crsb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